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2021年全县重点建设项目1-6月进展情况
来源:本网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7-27 09:03:54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一、建设进度

  (一)总体进展情况。全县59个重点项目已开工52个,1-6月已累计完成投资26.38亿元,完成进度占年度计划投资目标(60.2亿元)的43.82%。截至6月底,我县牵头的15个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37亿元(不含韶新高速),完成进度为58.37%。1-6月,我县牵头的5个省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复产,开工率100%,累计完成年度投资3.41亿元(不含韶新高速),占年度计划投资计划的41.53%。


   

  (二)分行业完成投资情况。1-6月,工业制造项目18个,已完成投资4.64亿元,为年度计划投资的41.18%。其中,世博玖钢和广兴牧业(新丰)增资扩产项目进度较快,已分别累计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50.00%、94.64%;农业旅游项目11个,已完成投资0.70亿元,为年度计划投资的9.13%。其中,来石村风貌提升示范项目和梅坑镇长江村黄泥塘风貌提升示范项目进度较快,已分别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24.46%和87.65%;基础设施项目12个,已完成投资13.99亿元,为年度计划投资的64.75%。其中,韶新高速新丰段和丰江新城龙围起步区路网项目(滨江路、丰宁路会前坝段)项目进度较快,目前投资额已分别达年度投资计划的92.46%和69.73%;城建工程项目7个,已完成投资5.30亿元,为年度计划投资的37.57%。其中,众兴花园和天御华府项目建设进度较快,年度投资进度分别达到56.25%和53.75%;社会民生项目6个,已完成投资0.73亿元,为年度计划投资的37.34%。其中,行政服务中心暨市民活动中心建设项目和教育补短板(二期)项目完成投资进度较快,年投资额进度分别为110.29%和65.00%;生态环保项目5个,已完成投资1.03亿元,为年度计划投资的28.59%,其中黄磜镇雪峒陶瓷土废弃矿区综合整治工程项目进度较快,已完成年度计划进度的94.59%(详见附件1)。

  (三)分部门完成投资情况。其中,县行政服务中心(110.29%)、县财政局(94.59%)、县交通运输局(91.98%)、县教育局(65.00%)、县公安局(56.25%)、县工信局(54.23%)、回龙镇政府(53.01%)、丰江新城管委会(46.19%)、黄磜镇政府(44.78%)、县卫健局(37.89%)、县自然资源局(36.97%)、县人社局(35.50%)、县水务局(34.03%)、县住管局(29.91%)、县工业园管委会(20.91%)、县林业局(20.00%)、县农业农村局(10.98%)、沙田镇政府(9.51%)、新丰供电局(4.65%)、县代建局(2.82%)、民政局(2.50%)、县县文广旅体局(2.42%)。共9家单位完成投资比例高于全县平均水平(43.82%),13家单位完成投资比例低于全县平均水平(详见附件2)。

  )固定资产投资情况。1-6月,我县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达29.91亿元,同比增长20.0%,增速在全市(县、区)排名第三位。其中500至5000万元项目同比增长55.2%;5000万元以上项目同比增长13.1%;工业项目同比下降26.0%;基础设施项目同比增长19.5%;房地产项目同比增长34.9%。第一产业完成额同比增长51.9%,第二产业完成额同比下降26.0%,第三产业完成额同比增长31.7%。

  1-6月,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占年度计划的37.27%,只有5个责任单位完成了时序任务,分别是遥田镇政府(105.05%)、县交通运输局(89.41%)、县卫健局(65.42%)、沙田镇政府(58.07%)、丰江新城管委会(55.43%);县民政局、梅坑镇政府、公路事务中心、县地方公路局、县教育局、丰城街道办等6个责任单位固定资产投资为0(详见附件3)。

  二、存在问题

  (一)部分项目仍未开工建设。受规划调整、土地报批、项目审批等原因影响,雷诺贝尔新型材料、迪殷食品、仙草家园、马拉松体育度假小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江源温泉谷、坳头村至龙江村人居环境连片整治(二期)工程等项目未动工建设,另外,卓兴房地产、优质农产品营销平台、梅坑村生态农业养殖加工示范基地、区域性敬老院等项目仍未有实质性进展。

  (二)部分开工建设项目仍未纳统。承担投资任务的26个责任单位中,1-6月,仅有10个单位提交入库项目共22个,基本上是重点项目建设总指挥部到单位收集资料,极少有责任单位主动报送项目入库,有部分项目开工建设多时仍未向统计部门提交入库资料,小部分项目亦有漏报投资额度现象(如设计费、报批费、征拆费、地皮款等)。

  三、下一步工作

  (一)加快新建项目开工建设。狠抓未开工的新建项目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扎实高效做好项目的前期筹备工作,要求责任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限时开工,形成实物投资促进投资增长。

  (二)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县重点项目指挥部将联合县委督查室对我县进度较慢的项目进行全面跟踪督导,对工作进展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和约谈,营造“项目比进度、部门比服务”的比学赶超氛围。

  (三)夯实项目投资入库工作。一是项目责任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与发改、统计等部门对接,及时提交开工建设项目入库资料。二是发改部门要及时对未入库的项目,进行逐项梳理、分类推进。三是统计部门要加强主动协调服务,做到依法入库、精准统计、应统尽统,切实发挥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

  附件:

  附件1:2021年1-6月重点项目进度表(2).xls

  附件2:完成投资分责任单位情况.xlsx

  附件3:固定资产投资任务进度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