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新丰 > 旅游指南 > 
新丰江源温泉旅游度假山庄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5-10-15 04:55:57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新丰江源温泉旅游度假山庄坐落于广东省级自然保护区云髻山麓,地处新丰梅坑镇新丰江源头,首期占地面积30000平方米,交通方便,位于广州、深圳、韶关市之间,距离均在150公里左右,度假村内山峦起伏,树木葱茏,山水相拥,景色秀丽,拥有集山、湖、泉于一体的自然风光资源和丰富的地下温泉资源,实为珠三角地区一个难得集名山、名树、自然森林氧吧与天然温泉为一体的综合旅游度假区。
  相传宋朝某皇帝有一位最钟爱的妃嫔,赐号真妃。她貌美如花,心灵手巧,擅长做各种发髻。因其相貌才华出 众,进而招人妒忌。在后宫之争中无端遭人陷害,为保孩儿性命,甘愿受罚,皇帝念及夫妻之情不忍处死,于是发配边疆。途经新丰之时,恰遇此地已久旱成灾, 民生潦倒。并且都得了一种怪病,无人能医。真妃眼见百姓受苦,痛彻心肺,于是在神灵面前长跪三天三夜,恳求上天怜悯苍生,大发慈悲。她的善心感动了神灵, 但神灵提出一个要求:必须用她的生命交换交换百姓的生命。 
  真妃没有犹豫的答应了,瞬间,真妃由有一个楚楚动人的美人变成一个满脸 沧桑的老婆婆,想起即将就要和自己的亲人天人永隔,不禁流下两行滚烫的泪水。神灵吹了口仙气真妃立即化身新丰境内最高峰,让她能眺望她的子民世世代代繁荣 昌盛;那未干的泪化为潺潺溪流,也就成了新丰江的源头。她温热的血液至地下喷涌而出,如同她的人一样至清至纯,温而不烈,人常沐其间能愈百病,所以当地人 民称之为神水。
  新丰江源温泉用心设计每一个沐池,精雕细琢每一个细节。大小温泉池共有采集天然的鹅卵石,细琢成片,布局成各种造型贴于池壁。与文化结合,呈现出一个又一个的温泉精品。 到新丰江源温泉,望林海,迎山岚。夜间驻足小桥上,虽不见水色,但闻水声。时不时忍不住的将耳朵侧靠在护栏的隙缝间,去倾听那山中永久不息的歌者,歌声余 音袅袅。阵阵清风袭来,吹晃一树的叶子,发出沙沙的声音,伴着几声清脆的黑暗精灵的声音。此景、此心、淳朴、向往。丰江源温泉旅游度假山庄水清澈透明,无 色无味,富含氡、钠、钙、钾、镁等数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及微量元素,经权威鉴定水质为微碱性医疗热矿水。早1985年就有权威专家建议在此建立温泉医疗 疗养院。
  新丰江源温泉有数百年民间利用历史,水质达到医疗热矿水水质的标准。富含氡、钙、镁等48种矿物元素,经专家鉴定,对神经骨痛、风湿病、腰肌劳损、肌肉萎缩、肠胃病等多种疾病有明显疗效;对美容、减肥更有特效。同时,还能起到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缓解肌肉痉挛,改善血液循环,增强肌体免疫力。舒筋活络、强身健体、安神定神、抗衰老、保健、美容等功能等作用。
  景区地址: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梅坑镇梅坑村沙塘下
  联系电话:0751-2383838 2381111 
  传真:0751-2381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