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新丰 > 旅游指南 > 
佛手瓜村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6-11-16 04:55:10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佛手瓜村位于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黄磜镇北面,总面积17.1平方公里,总人口1537人。位于省道244线旁,距黄镇13公里,距县城37公里,距韶关130公里、广州183公里,深圳220公里。佛手瓜村属高寒山区,昼夜温差大,自然生态环境保护良好,非常适宜反季节农产品的种植。村内自然旅游资源丰富,四周青山环绕,原始森林郁郁葱葱,河水清洁丰足,空气清新,景色秀丽。目前佛手瓜种植面积近万亩,亩产量达5.3万吨,年产值4000多万元,是新丰县首个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点,是广东省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
  新丰县的佛手瓜广东省新丰县的蔬菜拳头产品之一,以其鲜嫩、厚大、爽脆的优势占据珠三角等地市场。2010年荣获“亚运推荐名优旅游特产”称号。2009年获“广东人民最喜爱的土特产”荣誉。该县人民政府还被评为“政府推动产业发展奖”。2010年该特产又获得国家质检总局审核通过,决定对其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佛手瓜肉质细嫩,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胡萝卜素、钾、核黄素、钙、磷、铁、钠、铜、镁、锌、硒等,此外还含有叶酸、泛酸、烟酸等,在瓜类蔬菜中营养全面丰富,常食对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有益。
  佛手瓜不仅是一种极好的保健蔬菜,而且是一种真正的无公害蔬菜一是佛手瓜不用农药。因佛手瓜不易招致病虫害,而且所处环境属高寒山区,生态优美,从开花到结果,都不用农药杀虫;二是佛手瓜的肥料用的都是有机肥料。由于基地地处农村,多年来形成的生产习惯一直延续了下来,每家每户均习惯养许多的猪、鸡、鸭等家禽动物,这些动物产生的粪便便成了佛手瓜很好的肥料。另外,村里人也习惯用柴(草)火煮饭,产生的灰也成了佛手瓜很好的肥料,这些肥料不仅环保,而且也方便、便宜。所以佛手瓜是真正的无公害蔬菜,是真正的绿色食品。
  佛手瓜村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连片的佛手瓜如绿色的地毡,连绵不断,连接山上的绿树,犹如绿色的海洋,非常壮观;有迷宫一样的燕子岩,岩内钟乳石发育完全,千奇百怪,形状维妙维俏;有碧绿的秋湖,湖光山色,一眼碧波,景色迷人;还有苍翠的森林,古树参天,郁郁葱葱。佛手瓜村客家风情浓郁,民风纯朴,热情好客,土特产品丰富。佛手瓜村现有佛手瓜基地、燕岩、大地阿公庙、秋湖等景点,是新丰县首个农业观光旅游景区。
  景区地址: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黄镇秋峒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