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新丰 > 旅游指南 > 
风度书房
来源:本网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08-03 10:13:24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风度书房新丰 东城分馆.jpg


风度书房任予广场.jpg

  我县首家风度书房新丰任予广场分馆面积195平方,可容纳读者130人,藏书量11000册。风度书房是新丰县委、县政府为了让市民随时随地享受城市的公共文化,最大化体现图书馆为市民服务的价值,倡导全民品质阅读,提升新丰文化底蕴,让市民获得更多幸福感的一项惠民工程,是“市民身边的书房”、“自助管理的智慧图书馆”。

  风度书房东城分馆是由市、县两级联合打造的一个公益文化平台,在东城的热心捐建下,顺利建成投入使用。该书房的建成、使用,可满足附近居民“10分钟阅读圈”的精神文化需求。书房安装了集办证、借书、还书一体的智能电子设备,让风度书房真正成为市民“家门口的图书馆”,为市民借阅书籍提供最大程度的方便。该书房面积180平方米,现藏书量7000册,可容纳读者60人。装修风格上充满浓郁的新丰元素,以樱花、佛手瓜、枫叶为装饰。书房分为阅读区、少儿图书区、活动沙龙区,最为亮点的区域是新丰省、市、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物品展示区,展出有张田饼印、纸马舞、担丁酒、舞春牛等图片和物品,让广大读者在这里不仅可以阅读书籍,还可了解我县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东城分馆在运营模式上探索新模式,与社会资本合作联营(政府+企业),以经营轻饮食,有饮品、咖啡、点心等,为读者营造一个舒适、休闲的环境。环境优美的书房还可利用活动沙龙区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如插花、画画、书法或亲子活动等等,更好满足广大民众精神文化需求。

  目前,我县建有任予广场分馆和东城分馆两间风度书房,智能、惠民、充满书香气息的风度书房真正成为了市民“家门口的图书馆”,促进我县全民阅读氛围的形成。

  风度书房新丰任予广场分馆地址:新丰县丰城街道任予广场文博中心大楼一楼

  风度书房东城分馆地址:丰城街道沿江西路青岛街16号第三铺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