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改革攻坚 规范治理 | 县水务局:坚决打好碧水攻坚战 力促水环境质量提升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文雅 仡男   发布时间:2022-04-21 09:39:37   字体: 默认   

  自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开展以来,县水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县委相关部署,加快推进水利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完善河道保洁长效机制,落实小水电和河湖生态流量,推动江河流域水环境持续向好改善,全力配合生态环境部门打好碧水攻坚战。

图片

  近日,行走在双良河新丰一中段,记者看到沿岸的杂草和菜地被清理的干干净净,两旁种上绿植,环境优美、水清河畅。据了解,为保证辖区河面干净美观及汛期河道行洪顺畅,县水务局建立长效保洁队伍,对河道水浮莲、沿岸生活、建筑垃圾及时清理,确保河道水域保洁取得更大实效。

图片

县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陈赞写

  县水务局明确了本系统规范治理的四大领域8项任务,其中4项任务列入了县任务清单。目前进度较快的有完善河道保洁长效机制,包括制定了我们县河道保洁实施方案、完成了招标工作,4月份投入正常运作。其他3项任务分别是小水电清理整改、水旱灾害防御标准化体系建设、新丰江流域堆沙场的清理整治。

图片

  为深入推进改革攻坚、规范治理相关工作,县水务局还对重点工程和重点工作实施挂图作战并开展水务业务大讲堂活动。

  县水务局以“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为契机,持续开展河道采砂、河湖“清四乱”和取用水管理整治工作,加强日常巡查和水政执法,严厉打击非法占用资源行为,进一步整治资源“小散乱”问题,强化资源统筹开发利用,按省统一部署有序推进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

图片

县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陈赞写

  县水务局重点围绕县委县政府“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常规性和重点领域,配合一些牵头部门进行整治活动,比如说水库的除险加固,还有碧道建设和新丰江的河道治理。这些工程也纳入了我们2022年下半年的整治工作。

图片

  下一步,县水务局将围绕县委县政府“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的重点工作持续加强水利建设,2022年计划完成投资1.9亿多元,重点推进水库、山塘除险加固、碧道建设等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全县水资源配置能力,全面推进水资源价值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