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新丰 > 民俗风情
回龙镇:非遗传承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入百姓家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3 08:54:18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丰富宣讲形式,发动更多群众深入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龙镇积极发挥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体作用,把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文明实践活动范畴,创新思路,把基层宣讲与非遗传承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回龙镇的传统舞蹈《鲤鱼舞》是韶关市级非遗项目,歌词贴近百姓生活,生动有趣。为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回龙镇丘姚村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编入《鲤鱼舞》歌词。

  在耳熟能详的乐曲声中,“新时代的好政策”“农林牧副一起上”等歌词琅琅上口,内容易懂易记,深受群众的欢迎,互相传唱。“《鲤鱼舞》不仅仅传唱日常生活,更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唱进了大街小巷。”丘姚村鲤鱼舞表演队负责人秋姨说。

  图片

  回龙镇充分利用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学校、镇委党校等基层宣讲阵地,创新推出“宣讲+文艺”“宣讲+服务”“宣讲+实践活动”等模式,结合当地特有的非遗项目,以文明实践活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政策宣讲,有力有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接下来,回龙镇还将持续采用村(居)支书主任“微宣讲”、党支部开展“微讲堂”、老促会调解“穿插讲”等形式,以群众关心的“小、微、细、实”等方面的关键小事为切入点,创新学习宣传的方式,拓展宣讲效果,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回龙工作全过程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