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深化机构改革 | 县工信局:坚持不懈抓企业、强招商、提服务
来源:新丰县广播电视台   作者:罗丽珠、罗秋燕   发布时间:2019-05-28 09:31:36   字体: 默认   

  据《新丰县机构改革方案》,县经济和信息化局更名为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简称县工信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县科学技术局和县商务局牌子,内设10个股室。此次机构改革进一步优化了工信局职能,知识产权、地震、典当、融资租赁、政府信息化建设、电力能源、节能管理等相关职能划转至其他有关部门。

县工信局局长 温则堂

  主要职能 

  一是拟定工业、信息化、科技创新、

  商贸领域等规范性文件和年度投资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是监测分析工业、商贸企业运行态势并做好相关信息的发布、预警和指导

  三是指导工业、信息化领域加强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

  商贸领域的监督管理和安全生产

  四是组织拟定高新技术发展规划、政策、措施

  推动技术装备发展和科技创新

  指导协调工业、信息化领域的人才队伍建设

  此外,县工信局还承担着协调工业园提质发展、扩能增效,落实好产业转移有关规划和政策;管理通信业,指导推进信息化建设。负责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宏观指导和服务,协调制定促发展政策措施等工作。

  县工信局局长温则堂表示,他们将以改革为契机,迅速转变职能,适应发展变化,充分调动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优化服务效能,激发内生动力,扶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组织好工业经济运行等重点任务,扎扎实实把2019年的工作谋划好。

县工信局局长 温则堂

  一是强化企业服务

  落实县领导挂点联系企业制度

  联合企业服务中心等有关部门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

  二是狠抓重点项目建设

  结合项目攻坚年活动 加强项目调度

  细化任务分工 压实工作责任 抓好工业重点项目建设

  三是加强招商引资工作

  根据新丰的资源禀赋及环保要求

  采取联合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等方式

  实现由招商引资到招商选资的转变

  力争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

  为我县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改革无止境、奋斗进行中。在融入珠三角,服务大湾区的背景下,县工信局努力实现新丰产业转型升级、优化提质、发展壮大,助推新丰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县工信局局长 温则堂

  推动商贸业持续发展 积极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助力农村脱贫致富

  扩大商贸业市场

  大力扶持本土商贸企业的发展,确保我县商贸业持续健康发展

  促进县域科技创新 挖掘和培育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并做好跟踪服务工作

  贯彻落实科技创新政策措施 培养企业和群众科技创新意识

  为我县社会经济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大力宣传省市有关实体经济十条、外资十条的相关内容

  围绕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活力打出降低企业成本的“组合拳”

  减轻企业负担。落实促进经济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组建县工信局,对助推我县新旧动能转换和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要以勇于担当的精神、积极奋进的态度、改革创新的举措和扎实过硬的作风,全面呈现新风貌、新气象、新作为,努力开创全县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