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新丰 > 民俗风情
新丰农民丰收节打造乡村旅游新模式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09-15 11:31:37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金秋9月是瓜果飘香的季节,在这最美的季节里,新丰县全县人民呈上了满载丰收喜悦的邀请,9月23日,以“乡村振‘新’,五谷‘丰’登”为主题的新丰县第一个农民丰收节暨生态农业博览会即将在广东的旅游名村—秀田村启动。

本次农民丰收节将秀田村设为主会场,云天海温泉原始森林度假村、森涞大丰茶叶庄园、乐萄萄葡萄园、华瑞百香果基地设为分会场。届时主会场将举行开幕式、民俗文化展演、乡村旅游券首发仪式、旅游直通车发车仪式、农村淘宝集市(农博会展销区)及“丰”味美食坊、农旅文化展等活动内容,充分体现有吃头、有看头、有玩头、有购头。

为了让更多游客体验到农民丰收的喜悦,感受到浓郁的新丰客家风情,品尝到地道的客家美食,带动产业的发展兴旺,农民增收致富,我县将在9月23日-10月22日为广大游客带来一个非同寻常、别具一格的“新丰第一个农民丰收节”。在开幕式上,由35辆自行车方队将带领旅游大巴车进行发车巡游,拉开首批游客游新丰的序幕。活动现场还将举办“乡村旅游券首发仪式”,并联合珠三角及县内旅行社共同发行“乡村旅游券”。届时乡村旅游直通车将持续发车,开启2018年的“新丰金秋第一游”,为游客们带来金秋的好兆头。

除此之外,在“农民丰收节”现场,我县还为游客们精心准备的多元素精彩内容也同样值得期待。开幕仪式上将集结各镇(街)民间艺人组成达100多人的代表队进行表演,展现梅坑镇龙皇宫出行、黄磜镇纸马舞、马头镇春牛舞、沙田镇舞狮、遥田镇担丁酒、回龙镇鲤鱼舞等民间传统特色民俗,既接农村地气,又可以让游客们切身体验新丰客家文化与乡村美景碰撞出独特的火花。

活动现场还设置“丰”味美食坊及乡村集市淘宝,乡村特色美食一网打尽,更有各镇街细挑细选出来的乡村特色小吃现场为游客烹煮,让游客过足嘴瘾。同时开设体验区邀请新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教授指导,通过新丰农旅文化展,将农用机械、旅游美景、非遗项目、民俗文化等新丰文化知识的科普,让游客亲身体验新丰文化的精髓。

为了让现场游客能够方便快捷的购买到放心农产品,新丰县旅游局还邀请新丰电商“新丰家园”入驻活动现场,游客们不仅可以现场体验到新丰第一个农民丰收节的盛况,还可以通过新丰的电商平台“新丰家园”将新丰旅游十大手信、特色美食配送到各地,真是既实惠又快捷。

新丰秋色秋景美不胜收。在农民丰收节期间,我县将推出金秋网红打卡精品旅游线路,带游客遇见新丰的最美秋色,感受新丰独特的田园风光。

(本文来源于新丰旅游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