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新丰 > 旅游指南 > 
云髻山旅游区
浏览:- 2018-09-15 11:36:54    来源:本站原创

新丰县云髻山景区,主峰海拔1438.8米,为珠三角最高峰,是新丰江的源头。云髻山空气清新,是“天然大氧吧”,为休憩、静养的最佳空间,景区内奇峰林立,怪石纷呈,四季景色绮丽,野生动、植物种类丰富。云髻山一年四季景象分明,四时各有佳趣:春赏山花、夏天避暑、秋观枫叶、冬看冰雪,是体验“峰、花、雪、叶”的最佳去处。云髻山景区是省级自然保护区,于2006年、2007年、2009年、2013年分别被评为广东“最美的乡村”、“最佳自驾游目的地”、“森林生态旅游示范基地”、“海外华人最喜爱的广东自然风光景区”。

云髻山项目是我县旅游龙头项目,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以“嵌入珠三角,铸就云髻山休闲度假胜地”为目标,通过对云髻山的保护性开发,打造集自然观光、文化体验、温泉养生、户外运动、森林度假、酒店服务及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项目开发完成后将建成4A级景区、国家五星级饭店。项目古镇工程以打造独具特色的古镇聚落为抓手,以迁移收藏明清传统民居为载体,重构广东乃至全国罕见的原生态古建聚落并修复活化。项目拟易地重建古建筑300栋,对中国传统文化资源进行抢救性保护、系统化梳理以及旅游产业化经营。目前已迁建55栋建筑主体,初步建成“山麓古镇奇观”的雏形。


云髻山景区

地址:新丰县北郊约8公里处

电话:(0751)2298286

路线:

珠三角方向:

京珠高速——大广高速(新丰出口)——105国道——新丰县——x853——云髻山风景区

韶关方向:

赣韶高速公路——沿马坝互通进入京港澳高速公路——从翁源/翁城出口离开——进入G106——S347——x853——云髻山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