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新丰 > 精品路线
云髻山旅游区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6-02-03 09:43:59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云髻山旅游区距新丰县城8公里,属省级自然保护区。旅游区总面积 9平方公里,主峰海拔 1438.8 米,是珠江三角洲周边地区的最高峰,她既有南方山水的钟灵毓秀又有北国山岳的雄伟峻拔,2006年荣获“广东最美丽乡村示范区”称号,2007年被评为“最佳自驾游目的地”,2009年又荣获“广东森林生态示范区”称号。
  云髻山自然生态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是天然的大氧吧。区内险峻的山势, 茂密的丛林, 壮美的瀑布, 奇特的石景及幽静的山地温泉,形成一道独特的自然景观。这里气候宜人,四季景色各有佳趣:春赏山花,夏弄清风,秋观枫叶,冬玩冰雪,“风、花、雪、叶”尽在一山中。这里地貌奇特,山、石、水、林、泉组合巧妙,是登高探险、观瀑赏石、温泉健身、休闲度假、观光旅游的好去处。

 

  新丰江之源

  水,生命之源。云髻山,新丰江的源头。滚滚清波,汇于新丰江水库,润泽下游的惠州、深圳、东莞、香港等地两千多万民众。来吧,落差128米的新丰江之源瀑布壮观景色将带给您惊喜、快乐的寻源之旅。
  云髻山是新丰江的源头。旅游区内的新丰江源头三叠瀑布,落差为128米,瀑布旁的石壁上刻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沈鹏先生题写的“新丰江之源”五个大字。瀑布像阿婆的云发终日飘洒,奔飘而下,蔚为壮观。

  景区电话:0751-229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