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新丰 > 精品路线
广东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荐书(忆苦思甜体验之旅)
来源:新丰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作者:新丰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8-19 09:37:15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线路材料:

一、线路码








二、二维线路图:



三、各串联点简介、照片


(一)乡村旅游品牌


2019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潘静雯,女,19822月出生。20127月毕业于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本科学历。现任新丰县沙田镇下埔党支部支书、村委会主任2019年被评为“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

该同志自20143月成功当选为下埔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先后新建了村卫生站、完善了村基础设施、兴建了一所全市村一级公立幼儿园等民生实事。2017年,潘静雯积极响应广东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号召,带领全村党员群众义务捡石头砌墙、砍竹子围篱笆,投工投劳铺设村党建文化广场,建成了党群服务中心、巾帼驿站、初心园,打造了早禾坑党员教育基地等场所,同时建成独具特色的石头“民心墙”、道路、河堤和挡护墙等,形成了“没钱也要干、群众就是最可靠的力量”的新时代“下埔精神”,成为美丽新农村建设的典范。据统计,2018年至今,有1200批次、超过15万游客到下埔村参观。


)乡村旅游游览点


1.遥田镇江下村太空莲基地

2019年,遥田镇江下村成立新丰县遥江莲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太空莲子种植面积发展到近千亩。江下太空莲子产业获得省“一村一品”资金支持,朝着观光农业、生态型经营模式发展,通过一二三产融合打造田园综合体。目前已申请“遥江莲”商标,并不断完善机耕路硬底化、荷花观赏栈道、凉亭等设施建设。同时,辐射带动周边4个村试种莲子。

2.北一支成立大会旧址(香樟公园)

北一支成立大会旧址位于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遥田镇江下村香樟公园。2003年由县政府在旧址修建了一座纪念亭,坐南向北,占地面积15平方米。为六角亭,金黄琉璃瓦,攒尖顶。亭正门有对联:先烈英勇献身推翻旧世界,干群团结奋斗振兴中华。亭内有石碑1块。1949810日,北江第一支队司令部在此地召开军民万人大会,庆祝正式成立一支(实际是补行成立典礼大会)。司令员何俊才,政治部主任林名勋等出席大会并讲了话。

3.沙田镇下埔村

下埔村是我县基层党建示范点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点。经过近几年的建设,村里装扮一新的党建文化广场、巾帼驿站、初心园、早禾坑党员现场教育基地,以及便民实用的服务设施和休闲场所、内容丰富又接地气的党建文化阵地,已成为当地老百姓最喜欢去、最愿意待的地方。

4.沙田镇百香果基地

天中百香果园位于新丰县沙田镇天中村。天中百香果园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互联网”运营模式种植有百香果千余亩,成为“一村一品”专业村,也成为天中甚至全镇的农业龙头产业。在不断壮大发展过程中,百香果园也把农产品与乡村观光旅游结合起来了,建成了较为完善的旅游服务设施,能够给前来采摘百香果的游客提供更加轻松、惬意的出行体验。几年来,先后成功举办了“百香果节”“丰收节”等旅游节庆活动,切实提升了百香果园和相关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吸引了大量的客流,有力促进了现代观光休闲体验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

5.天中村赤色天堂

天中天堂自然村(又名天仙堂、天堂山)位于新丰县沙田镇南部,为两市县(新丰、从化)三镇(沙田、遥田、东明)四村(天中、五和、桃源、旗寮)接壤处,境内山高林密,地势崎岖险要,易守难攻,进退自如,历来为游击战的理想根据地。天堂村自然风光优美,小溪纵横,还有漫山遍野、不可计数的红锥树。天堂村还是抗日战争时期的革命根据地。如今,祠庙仍存,布满沧桑,它们静默于时空,仿佛仍在注视着那场激烈的战斗;战壕犹在,泾渭分明,或许与当时不同的是,现在周边种满了柑桔树,好像是要给战壕覆盖上一层绿色伪装,让战士们更好地潜藏。




(三)特色乡村美食点

1.望丰酒店

望丰酒店坐落于遥田镇圩镇,环境舒适价格实惠,主打遥田特色菜“遥田六大碗”。电话:15976290250

2.人民公社饭堂

位于新丰县沙田镇下埔村早禾坑村,主打有机米、白切鸡等农家菜。电话:13922726386

3.百香果餐厅

位于新丰县沙田镇天中村百香果基地中,主打百香果排骨、百香果鱼等特色菜。电话:15875106068

4.兴旺农庄

位于新丰县沙田镇善塘村,主打鹅醋钵、咸蛋黄酿香猪等特色菜。电话:13415671599

5.枫叶农庄

位于新丰县沙田镇缠良村,主打蒜香排骨、烧鸡等特色菜。电话:13570797649

(四)特色住宿

1.花竹泉养生温泉民宿

花竹泉位于新丰县沙田镇咸水村,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题元素配上特别设计的中式禅意特色风格,配有独立的天然硫磺温泉SPA池、茶具、阅读室等。电话:15303082799

2.新豪大酒店

新豪大酒店位于新丰县沙田镇圩镇内,主打风味牛杂、炖牛蹄等特色菜。电话:13927802777





  (五)旅游厕所

  1.遥田镇江下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