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丰 > 镇(街)之窗 > 沙田镇
本镇招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3-09-25 10:18:18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一)百香果

百香果又叫巴西果、鸡蛋果,系西番莲属多年生常绿草质藤本植物,其果汁具有番桃、石榴、菠萝、芒果、香蕉等多种水果的香气,因而得名“百香果”。百香果营养价值很高,其果浆含有人体所需17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和类胡萝卜素。既可作鲜果吃又可制作果汁饮料,同时也是加工果酱,果冻,冰淇淋,糕点等,经常食用百香果,有消炎止痛、活血强身、滋阴补肾、降脂降压、提神醒酒、消除疲劳、排毒养颜、增强免疫力等神奇保健作用。百香果收果期长,产量高,单枚果重60-120克,当年果树单株平均产量可达30-40斤,次年翻番。

华瑞百香果基地位于生态优美、土壤肥沃的新丰县沙田镇,于2017年初开始创办,发展至今面积已达1500多亩。

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先行示范创建百香果种植基地,推广带动天中村、缠良村、叶屋村等村民群众规模种植。首期核心区规划种植面积不少于5000亩,与省农科院合作组建“华南百香果研究所”,建设标准化百香果苗圃基地,进一步延长深加工产业链,同时结合休闲体验观光农业打造乡村旅游新亮点。并将“果逅”百香果品牌创建为国家级或省级优质农产品品牌,并争取把沙田百香果申报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我镇诚邀社会上有意之士前来考察投资。

(二)马蹄    

马蹄,又称荸荠,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维生素C,还有钙、磷、铁、质、胡萝卜素等元素;马蹄作用价值甚大,能清热润肺、生津消滞、舒肝明目、利气通化作用。马蹄既做蔬菜也可做水果,也可以做成马蹄粉,马蹄粉则用来做马蹄糕。    

为促进农民增收,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我镇大力引导村民种植马蹄,开设马蹄种植培训班,邀请专家为农户提供栽培移植、田间管理、施肥指导、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服务,成立了沙田镇宝惠马蹄种植专业合作社,拉动村民规模化种植。在我镇的大力引导下,发动龙潭、阳福村群众种植马蹄500多亩,根据目前市场价,种植马蹄比种植水稻每亩能增收2000多元,马蹄种植走出了一条新的发展模式,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    

为更好地发展马蹄种植业,恳请社会上有意之士前来考察,我们将提供最大的便利,盼能与投资者共同创造沙田的美好未来。    

(三)霸王花    

霸王花属仙人掌科植物,又称剑花、量天尺,每年5-11月开花,可开花十三到十六批,亩产干花500公斤左右,每公斤价格最低55元,最高可卖到100元,除去成本,每亩纯收入最低也有9000元。因此,我镇大力引导群众种植霸王花,成立了康绿霸王花专业合作社,在天中村发动群众种植霸王花500多亩,并辐射到金青、羊石等村村民种植,有效增加农民收入。    

为更好地发展霸王花产业,带动更多的群众种植霸王花,我镇诚邀霸王花深加工企业前来我镇考察投资,提高霸王花的附加值,我镇将提供最大的便利,共同发展。 

(四)奇异果

奇异果被誉为“水果之王、维C之冠”的水果之称,除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E以及钾、镁、纤维素之外,还含有其他水果比较少见的营养成分——叶酸、胡萝卜素、钙、黄体素、氨基酸、天然肌醇。不仅如此奇异果的营养价值远超过其他水果,它的钙含量是葡萄柚的2.6倍、苹果的17倍、香蕉的4倍,维生素C的含量是柳橙的2倍。奇异果价值甚大,能稳定情绪、降胆固醇、帮助消化、预防便秘、止渴利尿和保护心脏的作用。

沙田镇借助良好生态和土壤气候优势,大力推广带动群众规模种植奇异果,并于2015年9月成立新丰县禾丰园水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新丰县下埔村早禾坑组,大约200多亩面积,2万多株,目前种植有红阳、武植名优奇异果,红阳多汁、有清香的蜜甜味,武植清甜、多汁、多肉。禾丰园多年以来都是采用有机冬肥,花果时期也是采用有机肥料,生长环境好,无污染。农场种植奇异果收成指数逐年上升,奇异果在市场比较保价。建设初具规模、各项配套措施逐步完善。为更好地发展奇异果种植业,恳请社会上有意之士前来考察,我镇将提供最大的便利,共同发展。

(五)砂糖桔

沙糖桔,原名十月桔,又叫四会砂糖桔,因其甜味如砂糖故得名沙糖桔,沙田镇因其得天独厚土壤气候优势,引进栽培已有20多年历史,目前种植面积高达1万多亩,集中在龙潭、天中、新岭、乌石等村种植,种植规模初具,并掌握了栽培和抵抗病虫害技术。沙田镇出产的沙糖桔以其味清而甜、酸甜适中、无渣、口感细腻,实为佳品。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C、钙、纤维质、少量蛋白质、脂肪以及丰富的葡萄糖、果糖、蔗糖、苹果酸,枸椽酸、柠檬酸以及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抗坏血酸,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沙糖橘味甘酸、性温,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

沙糖橘建设规模初具、各项配套措施逐步完善,为更好地发展砂糖桔种植业,恳请社会上有意之士前来考察,提高砂糖桔的附加值,我镇将提供最大的便利,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