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丰 > 新丰史志 > 大事记
新 丰 县 大 事 记 ( 2023年2月 )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0 11:19:50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总第184期

二0二三年三月十五日

二月

  6日,新丰县道852线遥田半陂至大埔(佛冈交界)段改建工程动工仪式在遥田镇高敦村举行。副县长谢罗生,遥田镇和县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参加动工仪式。

  7—8日,韶关市委副书记杨安队率队到新丰县以“现场查阅+实地走访”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调研工作,县委副书记、遥田镇党委书记侯新祥,副县长谢罗生分别参加部分调研。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韶关调查队、市委农办、市乡村振兴局、市农业农村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统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13日,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在广州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统筹部署建设农业强省和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在新起点上推动我省“三农”工作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当好示范塑造新优势,确保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不断迈出新的坚实步伐。省委书记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各镇(街)。县委书记郑伟平,县政协主席何晓域,县委副书记侯新祥在新丰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新丰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县委书记郑伟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有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祝贺大会召开。县政协主席何晓域,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县委常委唐浩,县政协副主席嵇春明、廖少明、谭雪梅、廖保青、郑斌、罗哲行,秘书长谭建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政协副主席嵇春明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16日,新丰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郑伟平、叶有昌、何晓域、侯新祥、易建军、曾军、陈小同、胡志彬、欧阳历、江武佳、李春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书记郑伟平主持开幕大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国洪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3日,广东省委常委、省军区少将司令员周河率队到新丰县人武部检查调研,深入了解人武部全面建设情况,并就坚决履行党管武装的职责使命,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提出要求。

  26日,新丰县高质量发展产业项目对接暨招商推介大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以及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项目为王,全面加强产业项目紧密对接,聚焦转型升级、延链补链,加快建平台、招大商、兴产业,全力以赴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同日,新丰县融媒体中心融创基地举行揭牌启用仪式。国家广电总局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明品,广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林玲,县委书记郑伟平,广东触电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施文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卫苏,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春家,副县长左文翠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