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丰 > 新丰史志 > 大事记
新 丰 县 大 事 记 ( 2022年12月 )
来源:本网   作者:新丰县史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22 17:03:57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总第182期

二0二三年一月十八日

十二月

  1日,韶关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率队到新丰县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寒防冻、经济发展等工作,强调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低温冰冻天气防御、年底经济指标冲刺等重点工作,确保岁末年终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更好成绩。市政协副主席刘大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春家等参加调研督导。

  9日,新丰县召开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岁末年终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更好成绩。县委书记郑伟平主持会议。

  15日,新丰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杨斌作专题辅导报告。县委副书记侯新祥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20日,2022年全市第四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新丰县分会场暨工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新丰县松园园区基础设施(一期)项目(万洋众创城)举行,新丰县松园园区基础设施(一期)项目等12个项目集中开竣工,3个项目签约。县委书记郑伟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有昌、县政协主席何晓域等出席活动,副县长黄剑武主持活动。

  21日,风度书房红叶世界分馆正式启用,为新丰县再添一处“文化新地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卫苏,副县长左文翠出席揭牌仪式。县文广旅体局、岭南红叶世界度假村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同日,新丰县文广旅体局正式加挂“新丰县文物局”牌子,是该县进一步健全文物保护管理机制的重要举措,标志着该县文物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开启了新征程。副县长左文翠出席仪式并为新丰县文物局揭牌。

  22日,县委加快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共商良策激发镇域经济发展新活力。县委书记郑伟平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何晓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浩,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春家出席会议。

  26—27日,韶关市委副书记杨安队率队到新丰县遥田镇、沙田镇和马头镇调研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农业经济、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县委副书记、遥田镇党委书记侯新祥,副县长谢罗生分别参加部分调研行程,市农业农村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统计局、遥田镇、沙田镇、马头镇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