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丰 > 新丰史志 > 大事记
新 丰 县 大 事 记 ( 2022年8月 )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新丰县史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28 10:33:06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总第178期

二0二二年九月二十日

八月

  4—5日,全市文广旅体系统“双统筹”暨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动员会在新丰县召开。副市长蒋文泓,副县长左文翠及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市文广旅体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丹霞山管委会,全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4日下午,蒋文泓一行先后来到梅坑镇如耀庄、云天海酒店、黄磜镇森涞大丰茶叶庄园,对新丰县旅游资源进行现场考察,详细了解民宿经营理念、酒店的营销策略,“万人万卡游新丰”活动情况以及茶叶历史。

  5日,新丰县抗洪救灾总结暨灾后重建部署会议召开,全面总结此次抗洪救灾取得的重大成果和重要经验,通报表扬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号召全县上下弘扬伟大抗洪精神,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新丰奋力打造韶关融湾先行区、优先发展桥头堡而不懈奋斗。县委书记郑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有昌,县政协主席何晓域等在家县四套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国洪主持会议。

  8日,由县直机关工委、县文广旅体局、县总工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暨新丰县第三届干部职工运动会开幕式在县体育馆举行,全县24支代表队齐聚一堂,激情开赛。郑伟平、叶有昌、何晓域、侯新祥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出席启动仪式。

  9日,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到新丰县检查督导夏播夏种、粮食扩种工作,县委书记郑伟平、副县长谢罗生分别参加部分检查督导行程,市、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督导。

  10日,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全县党的建设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伟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17日,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率队到新丰调研晚造粮食种植、韶关市庆祝“农民丰收节”开幕式活动(新丰会场)筹备、重点项目建设及企业经营管理工作,强调要抓紧抓实抓细晚造粮食生产和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全力做好重点项目服务保障,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春家参加调研。

  23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专题学习会召开,邀请暨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副教授洪凯作专题学习辅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新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郑伟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有昌、县政协主席何晓域等在家的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报告会。

  24日,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马必文带领工作组到新丰县检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情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明志,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郑伟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卫苏参加检查。

  是月,新丰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在沙田镇长春村进行资源摸底调查中,在一片山林里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桫椤群。据不完全统计,长春村有大小桫椤200余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