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丰 > 文化新丰 > 文学作品
春日红樱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潘俊才   发布时间:2017-02-15 11:52:56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初春,阳光明媚,和风习习。为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遂应友人之邀一起去新丰樱花峪赏花观景,沐浴春光。
    时逢假期,但见樱花峪内朵朵红樱,在暖阳的温存下,在和风的撩拨下,已忍不住绽开笑脸,傲然盛放,相与竞艳。此时的樱花峪无论远观还是近看,都别具一翻情韵。
    驻足高阶,放眼望去,千亩樱丛,皆着红裳。在温阳烘烤下,似有一层薄薄的红雾冉冉而起,轻笼樱丛,久而不去,与头上片片白云和一碧蓝空相映成画,真乃美不胜收!
    轻移步履,来到树下,趋近花前,但见那火红的樱花在万千枝头上挤挤挨挨,成团成串,好是热闹!那倒垂的花儿密密地挂在光溜溜的枝干上,如一串串精致的红铃铛,娇美艳丽,玲珑可爱。盛开的,似在窃窃私语;待放的,若在凝神静听。各各神姿种种妙态令人禁不住固步评赏,留恋其中。此时,就连最繁忙的蜂儿蝶儿也放下了其它工作,来赶这翻热闹!
    当清风徐来,红纱涌动,铃声悦耳,而后落英缤纷。这些可爱的花儿自觉笑容稍倦时,便撒开了紧握的手,飘飘而旋落,散布在水面或树底下,绘织成另一翻绝美意象。看那水面的落红让微澜荡漾成一道道弯弯的月弧,斜倚在岸边或荷旁,惬意地等待收获游人的美誉。此时此境,若携手佳人,缓步花前落英中,即使月下,即使雨天,那也该是一件多么漫妙多么醉人的情事哟!
    不觉已到中午,此时游人甚众,或三五成群,或双双对对。他们漫步在小道上,穿梭在樱丛中,驻步于花枝前,欢声笑语亦如花铃响起,在温润的和风中传送不息。但见那俊男靓女不停地摆出各种“Pose”,似与花儿争竞;“拍客”们更是提起“长枪短炮”,不停地聚焦对焦、狂摁快门,欲把此情此景永远定格。不远的山坡上,有几对年轻男女正在挥锄挖着什么。峪内的员工告诉说,那是几对情侣,他们申请要在这里合种樱花树,共许同心愿,祈结祝梁缘。
    日本的樱花盛传已久矣,武汉的樱花亦使人趋之若鹜,而新丰的樱花却如初出茅庐的处子,带给人是全新的感觉。倘若日本的白樱是真纯的化身,那新丰的红樱则是热情的象征,那红彤彤火辣辣的景象不正是另一种强烈的情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