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丰 > 文化新丰 > 文学作品
新春走基层 | 手写春联贺新春 笔墨飘香冬日暖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6 09:28:11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1月17日,县委宣传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举办2023年新丰县迎新春“文化进万家,欢乐下基层”送春联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让市民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真切感受到传统节日的魅力,更加重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营造文明祥和、欢乐喜庆的新春佳节氛围。

  图片

  图片

  县文明实践中心主任 吴机战:

  今年的送春联活动,我们已经进了农村、进了基层、进了机关、进了企业,共送出春联是 1000 多幅,以送春联送祝福的形式,为我们的环卫工人、工厂工人、社区老人以及我们的困难群众欢度春节,提供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

  图片

  记者在县城文化馆门口看到,一副副喜气洋洋的春联,入眼都是中国红。书法大师们在宣纸上挥毫笔墨,现场书写春联,将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倾注于字里行间。大学生协会志愿服务队与文明实践志愿者将书写好的春联铺在地上风干,手写春联风干的墨香,充满着过年的文化韵味。

  图片

  市民:

  这个活动举办得非常有意义,让很多村民,尤其是有些残疾人领到心仪的对联。对联有1.6米,也有2米的,个人感觉非常好,尤其是书法家写的字也很好看。

  图片

  手写春联寓意浓,文化传承润无声。红红的手写春联有着醇厚的年味,深受市民群众的喜爱,也让千家万户增添了更多春节的喜庆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