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丰 > 领导调研
县领导调研指导低温冰冻防御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4 16:23:29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2月23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国洪到县气象局调研指导低温冰冻防御气象服务工作。

图片

  在县气象局,刘国洪一行详细了解了当前天气实况和未来的天气变化形势,并听取了县气象局负责人关于气象服务情况的汇报。

  刘国洪强调,县气象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寒潮走势,严密监测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为县委、县政府、县委应急指挥中心、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研判决策提供精准的气象信息参考。要切实做好公众气象服务。通过手机短信、各级应急责任人和网格员、应急广播等渠道,及时对外发布预警信号,提供防御强冷空气过程的措施和指南,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和出行安全。要加强科普宣传。编制图文并茂的科普短文等,及时向公众宣传寒潮低温天气等方面的防灾减灾知识,全力做好低温冰冻天气应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