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丰 > 领导调研
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为新丰大地增绿添彩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3 16:29:53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3月12日,在明媚春光中,我们迎来了第46个植树节。当天上午,县委书记郑伟平,县委副书记、县长侯新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有昌,县政协主席何晓域等在家的四套班子成员在马头镇层坑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县上下积极投身植树造林热潮,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

  植树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气氛热烈。参加人员一起挥锹铲土、扶苗培土,认真完成每一道植树工序,同心协力栽下了枫香680棵,紫荆320棵,为“中国岭南避暑胜地”厚植生态底蕴。

  

图片

  活动期间,东莞理工学院、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也到场参与“双百行动”共建林植树活动,一同为新丰大地增绿添彩。

  

图片

  据不完全统计,当天有3900多名干部群众在全县150个植树点参与义务植树,共栽下香樟、枫香、铁冬青等各类苗木1万多株,为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进一步夯实基础。

  县林业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加强苗木栽植、抚育管护的指导,持续组织各方力量做好浇水保湿、除草防虫等日常工作,确保种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