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丰 > 领导调研
县应急管理局对非煤矿山企业进行指导帮扶检查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2 18:07:30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近日,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到广东海螺鸿丰水泥有限公司旗石岗石场、回龙镇黄门塘采石场进行指导帮扶检查。

图片

  本次检查按照省、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要求和《韶关市非煤矿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对涉及特种作业人员持证培训、外包队伍隐患排查和培训、设备设施合法合规等情况进行检查,给予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指导和有效建议,要求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对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的有关要求,在对本企业的重大事故隐患进行自查自改、立查立改,帮助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意识和管理能力。

  通过检查,切实将县安委办对安全的各项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坚决遏制生产过程引发事故的发生,为全面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强化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