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丰 > 领导调研
县委书记郑伟平调研督导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整改工作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6 17:05:16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12月25日,县委书记郑伟平率队调研督导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整改工作,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坚持提前谋划、综合施策,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耕地保护和永久基本农田整改。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平参加督导。

图片

  在沙田镇下埔村,郑伟平一行实地察看土壤环境、耕地现状及相关规划图,听取永久基本农田整改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郑伟平指出,相关镇(村)要把握时间节点,扎实推进整改,提高土地生产力,同时加强与村民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发展需求,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营造耕地保护良好氛围。

  郑伟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严从实推进耕地保护和永久基本农田整改。要结合耕地的地形地貌、生产条件、农事规律等因素,认真制定农田改造方案和后续的产业发展规划,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见行见效。要抢抓政策机遇,全面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与提升改造行动,积极盘活存量资源,释放发展空间,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