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丰 > 领导调研
新丰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做好低温冰冻防御应对工作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0 16:15:23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近期,今冬以来最强寒潮来袭,我县也经历了寒潮过程,一夜入冬,降温明显。据气象部门预报:此次寒潮期间天气先阴冷后晴冷,寒冷天数将持续一周左右,将给困难群众防寒保暖、农业生产等带来不利影响。

  寒流来势汹汹,群众冷暖记挂心头!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统一部署,我县各级各部门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低温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12月16日上午,副县长黄剑武和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到黄磜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头,保障困难群众平安度“寒”。


图片

  入户走访中,黄剑武一行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和住房安全、用电、用气、饮食、防寒物资准备等情况,嘱咐群众多适时添衣添被保暖,提醒大家要注意用气、用电安全,并为他们送上御寒保暖物资和油米生活物资,让群众既暖身又暖心。

  黄剑武强调,新一轮寒潮来袭,县相关部门和各镇(街)村(社区)要切实做好低温冰冻天气防御应对工作,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高度关注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组织人员做好排查走访,强化物资保障,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平安过冬。

  12月16日—18日,县妇联持续开展“学思想 下基层 见行动”活动,结合寒潮天气防御应对工作走访慰问重点妇女儿童及家庭,落实落细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措施,及时为她们送去“娘家人”的温暖。


图片

  每到一户重点妇女儿童家中,慰问组一行都与妇女儿童及其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目前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叮嘱她们多穿衣服做好保暖,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同时还送上慰问金、慰问品以及棉被等防寒物资,鼓励她们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大家都表示,十分感谢党和政府对她们的关心和关爱,会坚定信心,勇敢地战胜生活中的困难。

  寒潮来袭,新丰公路事务中心迅速组织力量,积极应对,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

  为有效应对路面结冰等突发情况,新丰公路事务中心提前储备融雪剂及标志牌,主要包括工业盐10吨、防滑链4套及其他各类标志牌等,安排专人负责管理和调配。一旦出现道路结冰等情况,能够迅速投入使用,确保管养路段路面安全畅通,车辆正常通行。

  截至12月18日,新丰公路事务中心累计出动35人次和机械18台班,排除路障(倒树、竹子等)共7处。目前,管养路段保持畅通,没有出现路面结冰的现象。

  下一步,新丰公路事务中心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道路安全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