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丰 > 领导调研
中国科学院院士何宏平率队到我县调研稀土产业发展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6 17:47:23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12月4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何宏平院士率队到我县调研稀土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国洪,县政府办公室、县发改局、县工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国资集团公司、市生态环境局新丰分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图片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新丰城市宣传片和新丰稀土产业简介片,听取新丰广晟稀土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新丰稀土开采背景意义、建设进展等情况介绍。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何宏平院士团队一行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稀土绿色开采技术在新丰应用的可行性。

图片

  何宏平表示,开发新丰稀土资源意义重大,新丰稀土资源丰富,加之南方离子型中重稀土矿特点,科学有序开发迫在眉睫,未来充分利用“稀土绿色原位电驱开采”这一新兴技术,使整个生产过程更环保高效、回收率更高,为环境保护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刘国洪对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衷心希望在何宏平院士及团队的关心支持下,进一步明确稀土产业发展规划,把新丰作为技术研发和转化基地,助力新丰走好稀土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同时,强化“院企地”三方合作,在稀土技术推广、设施装备应用等方面有更多的成果落地新丰,共同推动新丰稀土产业做大做强。

  会前,何宏平一行到新丰县遥田左坑矿区实地考察,并对新丰稀土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