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丰 > 领导调研
县委书记郑伟平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新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6 16:10:12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11月14日,县委书记郑伟平围绕“学思想、悟原理、促发展 以乡村振兴为抓手 深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主题,为我县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县政协主席何晓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国洪参加专题党课。

图片

  郑伟平围绕主题教育“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五个方面具体目标,紧密联系新丰实际,与大家一起探讨学习。

  郑伟平指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六个必须坚持”的深刻内涵,在思想上筑牢忠诚信念,在政治上坚定忠诚立场,在行动上强化忠诚担当,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结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伟大事业的强大力量,以推动新丰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郑伟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的区域协调发展呈现新的内涵特征。新时代的区域协调发展是精准化、高质量、可持续的协调发展,要尊重特性,因地制宜,按照客观经济规律办事,顺应区域发展各系统在时序上有先有后、程度上有高有低、速度上有快有慢的规律,实现区域发展的“相对平衡”。要破解难点、发力重点,有力有效推动乡村振兴与城乡协调发展互促共进。把乡村振兴和县域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乡村振兴统揽“三农”工作全局,统揽县域发展全局,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与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363”工作要求统筹推进,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统筹推进,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全力做好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改革、乡村治理、乡村党建五篇文章,努力走出一条乡村振兴与城乡协调发展互促共进的县域镇域高质量发展新路。要坚定信心、团结奋斗,以破局争先的担当交出新丰县域镇域高质量发展高分答卷。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在讲政治、讲担当、讲方法、讲情怀中做好基层工作,坚守理想信念、坚守为民情怀、坚守使命追求、坚守廉洁底线,大力发扬创新精神、斗争精神、钉钉子精神,以党心换民心、以民心聚党心,进一步谋深、谋细、谋准区域协调发展目标、路径和举措,引领带动全县上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万千气象的新丰篇章。

  县领导易建军、罗平、唐浩、郑万龙、王春家,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分管基层党建工作副书记、组织委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县各人民团体、县属有关企业、市驻新丰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