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丰 > 领导调研
县领导检查开学情况:抓紧校园“安全”大门 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02 11:00:58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9月1日,新学期刚刚开始,副县长左文翠深入回龙镇中小学、幼儿园检查开学情况和校园安全情况,强调要时刻抓紧校园“安全”大门,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当天上午,左文翠一行走进回龙镇中心幼儿园,察看校园环境和上课情况,要求园方做好新入学儿童的安抚工作和安全教育。

  随后,左文翠一行来到回龙镇中心小学和回龙中学,现场查看保安室的出入记录和校园治安监控等环节,认真询问保安人员关于学校安保工具的配置和使用情况。要求学校加强对保安人员的管理,做好入校人员的登记和管控,确保校园安全,时刻抓紧校园的“安全”大门,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据了解,在2023年秋季开学前,我县各中小学幼儿园从严从实做好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为确保秋季学期平安开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我县教育系统将继续抓好校园安全管理,持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断夯实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基础,为师生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