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丰 > 领导调研
县委书记郑伟平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新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7 15:32:49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9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郑伟平深入县内燃气企业、非煤矿山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县应急管理局、县住建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图片

  在民利燃气有限公司,郑伟平一行实地检查燃气报警装置、监控设备、消防设施、风险管控清单等,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燃气供应、内部管理、假期值班值守等情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有效消除隐患、防范风险,确保群众用气安全。

图片

  郑伟平强调,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紧绷安全弦、严把责任关,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深入实地调研,持续开展管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同时,强化服务保障,用心用情助企纾困解难,更好统筹安全和发展,为县域经济提质增效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在场企业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为契机,持续加强燃气安全生产检查,有效预防和控制各类燃气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局面。

  在朱洞石场,郑伟平一行实地察看石场的办公区、采石区及加工区,认真听取负责人关于开采现状、建筑石料质量、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郑伟平强调,安全生产大于天,安全责任重于山。要严格按照今年以来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严管严防开采、爆破、施工、运输等领域安全事故发生,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让发展成果更快更好造福于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防尘抑尘措施,坚持生态环境保护与资源开发利用相结合,实现可持续发展,助力绿美新丰生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