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丰 > 领导调研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绿美新丰生态建设专题视察调研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21 10:05:40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7月20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专题视察调研,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集智聚力助推绿美新丰生态建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有昌,副主任陈小同、欧阳历、江武佳、李春娣,副县长谢罗生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深入白水磜水库水源地,实地视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了解松材线虫病防治、林下产业发展、饮用水水质监测等工作情况,并在清理疫木、实现“松林常青”等方面出良策、开良方。

  在鲁古河湿地公园,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县林业局负责人关于实施绿美新丰“六大行动”的成效介绍,深入了解全县林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绿美新丰生态建设如何进一步做好增绿提质、管养维护、亮点打造等工作,以及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示范点项目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韶关市新丰县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示范点项目选址在新丰鲁古河国家湿地公园,总规划面积达3000亩左右,重点实施面积为1000亩,将着力打造集示范点内林分优化、自然资源防火保护、党建+林长展示、亲近自然游园科普等于一体的综合型示范点,努力实现群众参与、群众受益的建设目标。

图片

  座谈会上,叶有昌充分肯定绿美新丰生态建设取得的成效,并综合参加人员意见,结合下一步工作提出相关建议。他表示,目前绿美新丰生态建设仍有不少提升空间,要在做好林地抚育管理的同时,做大“林”字产业,科学合理利用林地资源,深入探索林下经济发展新模式,加快实现林业资源资产价值化,扩大林分改造规模,促进林业产业和林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我县生态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变。要大力发展中草药、食用菌、油茶等林下种植和生态养殖,引进竹木、油料、中医药等生产加工企业,推动林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坚持以绿兴城、向绿而兴,积极促进林业与旅游、教育、休闲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进一步擦亮“中国岭南避暑胜地”“国家森林生态道地药材产业示范基地”等品牌,深入推进绿美新丰“六大行动”,努力实现经济、社会、文化“三大效益”,推动新丰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