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丰 > 领导调研
高考首日 县领导到新丰一中考点巡视高考工作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8 09:20:08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6月7日是全国普通高考第一天,我县1000多名莘莘学子奔赴考场,为梦想而战。当天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国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卫苏,副县长左文翠到新丰一中高考考点巡视高考工作。

图片

  期间,高考巡视组一行察看了考点及周边环境,对驻守考点的公安、交警、消防等部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进行慰问,详细了解考点的智能安检系统、保密室、视频监控室等场室及设施运作状况,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深入了解考点的考务工作安排、考场秩序和考风考纪等情况。

  刘国洪指出,高考关系千家万户和广大学子的切身利益,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周密组织,加强防范,全力以赴为全县高考考生营造一个安心、舒心、放心的考试环境。要用心用情服务考生,在扎实做好考点考场组织工作的同时,加强对考生的心理疏导,全力做好考务资讯、志愿服务等综合保障工作,让考生从容应考,发挥出最佳水平,取得理想成绩。要严格落实各项保密要求,加强巡视和检查,严肃考风考纪,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

  据悉,今年我县共有1135名考生参加高考。为确保高考顺利平稳进行,县教育、公安、交警、电力、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周密安排,协调联动,将高考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实现公平高考、平安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健康高考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