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丰 > 领导调研
县委书记郑伟平到市生态环境局新丰分局调研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7 21:16:08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4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郑伟平到市生态环境局新丰分局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强调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推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工作。副县长谢罗生参加调研。

图片

  座谈会上,郑伟平认真听取市生态环境局新丰分局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郑伟平指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履职尽责,做到多讲多管严管。要积极开展普法宣讲,大力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增强群众的环保法律意识。要严明规章制度,严格执法,依法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各类违法犯罪,守护好新丰的绿水青山。

  郑伟平强调,要系统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注重从细处着手。系统分析研判新丰生态文明建设内容,进一步理清生态网络,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六个必须坚持”,切实加强行业监管,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创造更加优质生态环境。

  郑伟平强调,要立足生态功能区定位,以科技力量赋能生态文明建设,依靠先进理念和科技手段,加速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监管能力水平,采用先进的监测手段,全面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要依托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契机,广泛汲取先进经验,紧密结合新丰实际,扎实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奋力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走出一条具有新丰特色的生态文明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