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丰 > 领导调研
谋发展抓发展丨县农林水生态环保项目组团外出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9 08:59:28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贯彻落实全市及全县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县农林水生态环保项目组团积极开展招商考察活动。12月15日-16日,县政协主席何晓域率队赴肇庆市、广州市对接洽谈预制菜和油茶产业项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浩,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片

  考察团一行先抵达到肇庆市,实地参观广东中成汇实业有限公司投资的中成智谷园区、“海底捞”集团旗下的颐海(肇庆)食品有限公司和馥海(肇庆)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园区的产业集群、园区建设以及企业的经营模式、业务板块、核心优势、品牌架构、投资建设等情况。

  考察团了解到,中成智谷占地189.4亩,总投资8.8亿元,依托肇庆大旺开发区近年来强势吸引中国优秀龙头冠军企业,以“海底捞”品牌颐海(肇庆)食品有限公司入驻园区为核心,打造出以潮流食品预制、食品加工、食品上下游配套等产业链联合发展的食品工业企业生态圈。颐海(肇庆)食品有限公司实现了研发、生产、销售的一体化经营,成为火锅底料、蘸料、复合调味料系列的行业引领。馥海(肇庆)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方便粉丝及米饭、自热火锅等方便类产品。

  图片

  在座谈时,何晓域向企业负责人宣传推介了新丰县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他表示,新丰拥有得天独厚的农业资源,愿双方携手,充分发掘新丰的优质资源,共同构建从“田野”到“餐桌”的预制菜全产业链,推动形成农业生产、规模预制等新业态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随后,考察团一行抵达广州市花都美林油茶育苗基地,跟随基地负责人实地考察不同年份的油茶树,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育苗、油茶树、茶油产量、机械化种植及管理等情况介绍。

  据了解,广东美林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发展高科技农业的现代科技农业龙头企业,已与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所、华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目前,美林农业已培育出多个自有优质油茶品种,其中四项已成功申报国家新品种。在生产方面,美林农业引进了国内外先进智能机械设备,使油茶从种植、管护、采收及深加工全产业链实现机械化生产。

  考察时,何晓域对美林基业集团践行“科技兴农”发展理念,大力探索以油茶产业为核心、产学研融合发展的产业模式表示赞赏。他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油茶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加强政企合作,结合新丰实际,积极推动美林油茶种植项目,因地制宜打造油茶良种培育、精深加工、产品研发、产业观光等生态产业链,带动更多农户增收,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