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丰 > 领导调研
郑伟平到丰城街道调研社区治理工作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30 10:10:51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9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郑伟平到丰城街道南区社区调研社区治理工作时强调,要针对不同人群做好社区服务,促使社区工作更精准地适应群众需要,完善党建引领机制,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万龙参加调研。

图片

  郑伟平一行先后走访南区社区康园中心、警务室、党群服务中心等地,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收集社情民意和社区管理经验,实地察看周边环境、文化体育设施、广场文化长廊等方式,深入了解南区社区运作和治理情况,并就提升治理效能、服务水平等方面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图片

  郑伟平指出,要聚焦“一老一幼”问题,发展壮大社区“托老托幼”服务,扎实推进康园中心建设,为残疾人提供更好的帮助和服务;要围绕社区党委目标任务,对照岗位职责,树立“群众出题、干部答题”意识,持续推进美丽乡村、雨污分流、路灯亮化、老旧小区升级改造等工作,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借助“读书会”“街坊节”等文体活动,通过增加居民文娱点、美化宣传栏、完善配套设施、优化空间布局等方式,推进睦邻文化建设,涵养文明新风尚。

  郑伟平强调,要掌握工作主动权,打好发展主动仗,有针对性地部署推进对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具有牵引功能的项目建设。要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强化网格化管理和服务,借鉴优秀智慧社区的管理经验,摆脱主要依靠“人海战术”的传统管理模式,探索“党建+智慧”治理新模式,开辟社区治理新路径,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