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丰 > 领导调研
郑伟平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全力以赴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1 09:25:44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5月31日上午,县委书记郑伟平带队前往县第一中学检查高考准备工作,要求全力以赴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质量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健康高考的工作目标。县领导钟卫苏、王春家、左文翠,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文章配图

  郑伟平先后察看了县第一中学校史展览室、心理辅导室、学校运动场、食堂、考场监控室,详细了解了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以及考点疫情防控、基础设施保障、安全保密等情况。

文章配图

  郑伟平强调,高考事关千家万户,要严格落实“平安高考”目标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高考各项保障和服务工作。县教育部门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全力保障考场安全、交通食宿安全、周边环境安静,科学安排考前各项工作。

文章配图

  郑伟平强调,教师要关心学生考前心理状况,学校要统筹做好高考备考工作,让每一位学子考出成绩、考出水平。同时,学校要根据时代发展培育人才,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立足新时代,贯彻新理念,推动新丰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我县报名参加高考考生有1248人,其中新丰一中1187人,社会青年61人。全县设新丰一中1个考点,共设50间考场(含5间备用考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我县将新丰二中设为此次高考的备用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