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丰 > 领导调研
县领导到黄磜镇调研学校校舍安全工作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5 09:34:34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图片

  4月21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罗平,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钟卫苏率调研组到黄磜镇调研校舍安全工作。县住管局、县教育局、黄磜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自然资源局、县林业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中,罗平、钟卫苏一行先后到黄磜镇中心小学、黄磜镇中心幼儿园进行调研,实地察看校园环境和教学楼、宿舍、厨房等设施的安全状况;着重了解了黄磜镇中心小学运动场附近山体垮塌情况,并现场研究解决方案。

  调研组指出,校舍安全直接关系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县教育部门要充分认识校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要求,扎实推进校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到不遗漏、不隐瞒。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通过建管并重、合理分流学生等举措及时有效应对处理存在问题,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给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的教育和学习环境,助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期间,参加调研的人员还召开了教育重点工作协调推进会,研究破解县城五小建设、特殊教育学校建设、新丰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异地新建等教育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