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县委十四届第81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31 10:53:57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8月30日,县委十四届第81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套开2023年新丰县创文工作指挥部第二次会议、新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县委禁毒委员会会议,听取我县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书记郑伟平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慎终如始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建强各级应急指挥体系,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抓紧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全县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汛抗旱的强大政治优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在平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高群众文明素养,激发广大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把干部的“独角戏”变成干群共同参与的“大合唱”,让群众从“袖手看”到“拍手赞”“动手干”。要着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从“小处”着眼,从“细处”着手,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抓好重点攻坚提升和常态化管理,持续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落实责任,紧紧围绕禁毒目标要求,全面增强禁毒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任务,坚决打好禁毒思想认识“提升仗”。要加倍努力,落实部署,聚焦省市要求,以“六大体系”为目标,进一步细化措施,强化履职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迎难而上,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禁毒任务。要找准问题,落实责任,强化人、财、物等要素保障,做到“活有人干、事有人管、责有人担”,为全面做好禁毒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