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报告会召开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5 15:45:37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11月4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报告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思想认识和理论武装,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县委书记郑伟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有昌、县政协主席何晓域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侯新祥主持会议。

图片

  报告会邀请广东省农科院农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和广东省农科院农村发展学科团队带头人李伟锋进行专题辅导。他从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理论框架、核心要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结合自己长期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联系新形势下“三农”工作要求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精辟透彻地讲解,对做好新形势下“三农”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三农”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系统全面地阐述了“三农”工作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最重要的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三农”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精神力量和生动实践。一要切实把准“三农”工作基本规律。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认识规律、把握规律、遵循和运用规律,坚持一切从农村实际出发、从农民需要出发,把握好工作的时度效,以优良工作作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二要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中蕴含的普遍性原理和客观性规律,贯穿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全过程,融入到农村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善于到基层一线去、到群众身边去找到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进工作的有力措施。三要不断提升“三农”工作本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干部培训教育的必修课,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四要扎实推进重点任务落地见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同做好“三农”工作、推动“三农”发展结合起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有序做好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确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