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8 09:46:16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图片

  11月17日,县委十四届第3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县委书记郑伟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的历史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大历史观的角度,横跨历史长河,给我们上了一堂信仰课、党史课,提出了许多新的理念、思想、观点,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重要文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全会精神内涵,准确把握实质,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精心组织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精心组织部署。坚持“领导重视、上下联动、全员参与、持续推进、灵活多样、注重实效”,通过各级领导领学带学促学和各级党委(党组)开展专题学习,原原本本学,扎实深入学,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进一步统一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同时,注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具体工作相结合,锚定全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奋力推动新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凝聚发展动力。紧紧围绕发展目标要求,凝心聚力、务实苦干。一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民主、坚持法治、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二要抓稳抓实经济建设,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项目落户新丰。三要持续推进生态建设,以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为引领,不断改善人居环境,积极探索生态价值转化路径,奋力实现高水平保护下的高质量发展。四要聚力推动文化建设,立足新丰深厚的文化底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深入发掘具有新丰特色的红、绿、古“三色”文化,促进文化繁荣兴盛。五要奋力完善社会建设,持续深化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通过数字化、网格化赋能,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坚持在发展中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依托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决胜攻坚冲刺,打赢收官之战。紧抓岁末年终的关键时刻,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加快全县高质量发展步伐,科学合理细化实化明年工作,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还研究了县政府拟提请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审议《关于成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新丰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临时党组和临时党支部的请示》,听取报告并研究审议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