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融湾先行
新丰:强化老区宣传工作 助力“融珠先行”发展
来源:韶关日报   作者:潘俊才   发布时间:2019-05-05 09:38:45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4月26日,新丰县老区促进会组织召开老区宣传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区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去年度老区宣传报道工作情况,部署今年的工作安排,并表彰老区宣传优秀通讯员,鼓励进一步加大老区宣传工作力度,扩大新丰老区的影响力,为老区的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老区宣传工作会议现场

老区宣传工作会议现场。

会上,该县老促会总结了2018年度新丰老区宣传工作情况,肯定了工作成效,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据介绍,该县在去年来积极动员并成立了老区宣传报道组,围绕老区红色革命文化宣传教育、新农村建设、扶贫攻坚、乡村振兴、老区党的建设等主要内容,切实加大了宣传工作的力度,全年在国家和省、市级的报刊、杂志、老区网站等主要或主流媒体上发表稿件达700多篇次,尤其是深入采写了一些有深度、有份量的报道内容,在数量和质量上对比往年都取得了较大的飞跃和新的突破,有效服务和助推了老区经济社会“融珠先行”发展,提高了新丰老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2018年度,该县老促会获得中国老促会授予的老区宣传工作“三等奖”牌匾。

该县老促会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区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今年的老区宣传报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宣传工作目标方向和重点关注的工作内容,并指导老区宣传报道写作的方式方法。该县老促会会长潘英化强调,在老区宣传工作中要注意调整方式、转变思维,把宣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老区革命历史结合起来,发掘红色亮点,凸显老区精神;宣传老区革命斗争史要善于挖掘和利用好红色遗址和红色史料,并进行整合融合,通过宣传争取国家政策和唤起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既要通过宣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传播发展正能量,也可通过宣传提出可行的意见建议,为老区的发展鼓与呼。

会议期间,该县老促会还对7位老区宣传工作优秀通讯员进行了表彰,勉励他们再接再厉,积极创新方式方法,从老区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上加大工作力度,采写出更多有深度、有份量的文章,继续保持老区宣传的良好势头,为新丰老区“融入珠三角,服务大湾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