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融湾先行
新丰县举办“千团万人四季游新丰”暨第十二届枫叶节活动
来源:秀美新丰   作者:秀美新丰   发布时间:2018-12-21 09:53:02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64.webp.jpg


642.webp.jpg



12月19日,由中共新丰县委、新丰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千团万人四季游新丰”暨第十二届枫叶节活动在新丰县云髻山大酒店开幕,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周四龙和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建进、省中国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建生,东莞市东城街道党委委员何慧,新丰县领导江大凡、潘允标、胡亮亮、陈小同、谭雪梅、胡志彬、嵇春明等出席活动,来自旅游行业嘉宾、全国各地游客和该县重点旅游村代表共约18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春夏秋冬·千团万人游新丰”为主题。在开幕式上,主办方设置了枫叶新娘旅拍视频首发式、云髻山大酒店与广州白天鹅酒店管理集团签约仪式、“千团万人四季游新丰”授旗仪式、新丰特色文化展演、第十二届枫叶节启动仪式、枫叶茶话会等环节内容,让宾客充分感受新丰客家人的淳朴热情,尽情投入休闲的惬意旅程。

新丰县副县长谭雪梅在致辞中指出,新丰地处广东省中北部、韶关南端,境内大广高速和年底通车的武深高速纵横交汇,已全面融入珠三角1.5小时经济生活圈,是与珠三角一体化发展、开展产业共建的热土,是韶关“融入珠三角、服务大湾区”的前沿阵地!近年来,新丰县对接粤港澳居民消费需求,大力发展温泉养生、休闲度假、森林旅游、越野运动、乡村旅游等新业态,积极举办汽车运动、徒步越野等赛事活动,着力打造“静可休闲养生、动可越野运动”的旅游胜地。现在云髻山红枫、云天海温泉、樱花峪花海等景区景点,以及秀田、大岭、茶峒等“美丽乡村”深受游客喜爱,为新丰获评广东 2017-2018 年度“旅游创新发展十强县(市)”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开幕式上,主办方热情准备了具有浓郁乡村气息、鲜明客家格调的开场舞《好山好水带梦来》、民俗展演《民俗舞丰江》、舞蹈《摘茶歌》、歌舞《秀田古秋枫》、舞蹈《情牵红枫》、歌舞《请你来新丰》等节目,悉心展现当地特色客家风情,为各位来宾游客奉上了一场精彩文艺歌舞盛会。

开幕式当天下午还举办了“枫叶茶话会”活动。新丰以茶会友,对当地旅游资源、茶叶产业作深入推介,邀请了广东省茶叶学会领导和会员嘉宾、经销商以及当地旅发委成员代表参加,冲泡佳茗供游客朋友们欣赏、品尝,并现场展示当地茶艺、推介当地茶叶。

据了解,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一直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在开展对口帮扶历程中,省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多次指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当地和相关村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此次“千团万人四季游新丰”是立足于发挥新丰旅游资源优势,由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推动,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新丰县进行深度合作,联合进行旅游营销,旨在通过旅游扶贫,带动新丰乡村产业和生态振兴,提升乡村发展水平。在后续活动中,主办方还结合当地旅游资源的区域分布和季节特点,精心规划了赏枫泡汤、赏樱观星、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瓜果采摘等精品旅游线路,发布“乡村旅游券”,与县内涉旅企业联合旅游营销,让游客一券在手游遍美丽新丰、尝遍乡土美食、领略客家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