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融湾先行
郑伟平: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 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12 10:49:37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图片

  2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郑伟平深入一线实地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政府投资建设非经营性工程项目的情况汇报,研究破解存在问题,促进项目加快建设。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春家,县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中,郑伟平一行实地察看了县第二中学教学综合楼建设情况,认真听取项目规划介绍,并走进校园,参观学校功能场室、教学环境和设施,详细了解学校布局、生源状况、教师配备等情况,与相关人员就学校发展规划、推进项目建设等事项深入交流。他指出,教育是最基础的民生工程,希望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认真把好项目质量关,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投入使用,为学生提供更加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据了解,新丰县第二中学教学综合楼建设项目于2021年9月正式立项,总投资约2400 万元,拟新建一栋占地面积约608㎡的六层框架结构(首层架空)教学综合楼,设置30间教室、6间教师办公室,可提供1500个学位。目前已完成三层主体建设,计划在2022年9月前交付使用。

  随后,郑伟平一行到县代建局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县代建局关于人员架构、内部管理、县政府投资建设非经营性工程项目等工作情况汇报。

  郑伟平强调,代建局作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代建管理机构,要加强项目管理,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府投资效益。一要建立科学规范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严格履行项目审批、招投标、施工等程序,完善信用考核机制,规范合同的签订和履约行为,加强项目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同时,按照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的要求,及时梳理、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二要加强能力建设,打造专业化人才队伍,提高业务工作水平,推动代建管理工作创新发展。三要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工程建设中的廉洁风险防控,确保高质量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项目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