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129件!我县集中交办2023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民生实事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31 09:23:42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3月30日,我县召开2023年度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民生实事办理交办会议,对做好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和民生实事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如期高效优质完成今年各项办理工作任务,力争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国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历,县政协副主席罗哲行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管理局就做好今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和民生实事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县“两会”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提出了代表建议64件、委员提案55件,票决出了民生实事10件。这些建议、提案和民生实事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息息相关、高度契合,凝聚着代表和委员们的智慧,寄托着全县群众的期盼。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切实抓好建议、提案和民生实事办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办好建议提案是智者所系、发展所需、民生所盼,要把办理工作同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与本职工作一体谋划、全面部署、整体推进。要强化组织,加强衔接,确保办理质量。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完善“分管领导亲自抓,职能部门具体办”工作责任制,真正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交待。要科学分类,把握重点,由易到难,统筹办理,增强办理时效性。加强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沟通联系,强化跟踪督办,提高办结率;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强化保障,提高办理的实效,真正把代表委员们的“金点子”转化为推动新丰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