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全县春耕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沙田镇召开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4 09:43:18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3月23日上午,我县在沙田镇召开全县春耕工作现场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国家、省有关春耕工作会议精神,客观分析当前全县春耕生产面临的形势,对全县春季农业生产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副书记侯新祥,副县长谢罗生参加会议。


图片


  与会人员先到沙田镇白楼村参观春耕现场和农机展示。沃野田畴间,旋耕机行进着犁田翻地,植保无人机在空中来回穿梭。与会人员认真观摩了机耕、机播、机插、无人农机等各类农机装备现场作业,并体验农业金融保险服务等支农下乡活动。


图片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沙田镇咸水村乡村振兴车间(藤椅加工厂)参观,了解工厂的生产和经营情况,并到冬小麦试验示范基地参观,了解冬小麦种植和生长情况。在田间地头,聆听农技师讲解红火蚁的防治知识。


图片



  在沙田镇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农业农村局通报全县春耕备耕情况、布置农业产业发展工作,种粮大户代表、农业社会化服务代表作交流发言,各镇(街)就强镇富村农业公司发展进行交流讨论。

图片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春耕春播春管各项工作,确保新一年粮食和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为早造乃至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春耕生产各项任务,全力抓好粮食和油料生产,全力抓好撂荒地复耕复种,全力抓好农资农技服务工作。要切实加强春耕农资供应,强化农资市场监管,特别是农资打假工作,保障农民合法权益,保证春耕生产顺利开展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要充分动员组织农机企业和合作社,广泛开展春耕农机社会化服务,落实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加快春耕备耕和春播春种进度,确保不误农时。全县各镇(街)和各有关部门要压紧压实春耕生产工作责任,明确职责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服务到位,想农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急,形成保春耕、稳生产的强大合力,确保春耕春种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确保农业稳产增产,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细春季农业生产,牢牢把握全面启动、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有利契机,为全年粮食和农业生产打好基础、赢得主动。

  各镇(街)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农办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县工信局、县水务局、县供销社、县气象局、县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有关经营主体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