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暖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心系老兵办实事 助力申请应急救助资金超百万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潘伟雄   发布时间:2022-04-12 09:26:51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4月8日下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2022年3月新丰县申请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集中发放仪式和座谈会,为3月份因重大疾病、重大家庭变故、重大突发事件造成生活困难的沙田镇、丰城街道、梅坑镇共5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送上应急救助金,及时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图片

  据了解,自2019年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设立以来,我县六镇一街共有47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获得了应急救助,目前成功申请并发放的救助资金已达103万元,有力解决了退役军人的实际困难。新丰也因此成为韶关市首个成功申请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数额突破百万的县,也是目前全市成功申请数额最高的县。

图片

  两年多来,从全县首笔救助成功申请到现在总额突破百万元,背后是全县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践行初心使命,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成果。县退役军人应急救助工作的良好成效,也得到了社会群众的一致认可,目前退役军人及家属自发赠送的锦旗17面,就是我县为退役军人提供真情服务的最生动写照。

图片

  在应急救助工作座谈会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廖自敬悉心鼓励受助人员积极面对困难,重拾对生活的信心。

  “自己虽然退出了现役,但是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党和国家并没有忘记我们,应急救助金如雪中送炭,给予我巨大帮助,缓解了压力,解决了实际困难,点燃了生活希望。”因患急性心肌梗塞的吕竻维感动地说。

  其它受助对象也纷纷表示,永远不会忘记参军保家卫国的满腔热血和部队的光荣传统,自己脱困后,会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积极帮助社会上其他有困难的人,为国家、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起点,新征程。县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牢记初心使命,心系老兵,持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退役军人应急救助工作系列宣传活动,常态化开展“一次座谈会、一次走访慰问、一次对象回访”等活动,不断提高退役军人对应急救助的知晓度和认同感,全面掌握困难退役军人情况,及时提供高效救助和精准帮扶。在百万起点,朝着应急救助应助尽助的目标,把更多关爱送到退役军人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