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县税务局推行税务服务体验师机制 精准定位响应需求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0 10:17:47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图片

  为持续优化税务营商环境,解决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近日,县税务局举办2021年“纳税服务体验师”见面会暨“电子发票网上申领自动发放”闭环主题纳税服务体验活动。县税务局、县财政局、县工信局、县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和由企业代表组成的“税务体验师”参与活动。

  活动中,税务部门负责人首先详细介绍了“纳税服务体验师”机制。随后,“纳税服务体验师”在税务人员的指引下,对“电子发票网上申领自动发放”业务进行现场体验,并提交了体验问卷,针对办税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从纳税人的视角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纳税服务体验师”们提出的各种疑问,县税务局的税务干部现场办公,逐一进行梳理和分析,精准、细致进行解答。

  “此次活动,让我充分感受到了新丰县税务部门为企业服务的真诚和热情,也让我亲身体验到这里办税的便捷。税务干部现场的逐一解答我们的疑惑,极大地提高了办税效率,同时拉近了我们和税务部门的距离,切实增进纳税人、办税人的参与感和获得感。”“纳税服务体验师”现场体验后纷纷表示。

  据了解,“纳税服务体验师”活动是县税务局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税务部门和纳税人良性互动的抓手。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县税务局将深入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持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不断创新纳税服务手段,丰富纳税服务供给,不断满足纳税人多元化、个性化需求,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