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学习教育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07 15:43:15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7月6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战略思维、决策部署和理论创新成果,推动全县统战工作开新局、谱新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有昌,县政协主席何晓域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报告会。


图片



  报告会邀请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教授冯颖红作专题辅导报告,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题,从“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基本理论的新论述”“新时代各领域工作方针政策的新概述”“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三个方面进行阐释,就如何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进行讲解。报告立意高、内涵深、条理清,为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具体指导,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做好统战工作的目标方向和时代使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用“十二个必须”精辟概括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会议最重要的理论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之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戮力同心做好统战工作,为新丰奋力打造韶关融湾先行区、优先发展桥头堡,推进新丰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大局凝聚人心共识、贡献智慧力量。

  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统战委员,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县各人民团体、市驻新丰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