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学习教育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1 12:21:21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4月10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县委书记郑伟平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有昌、县政协主席何晓域、县委副书记侯新祥等县四套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节进行。当天上午邀请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双碳”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岳芳敏作专题辅导报告。

  

图片

  岳芳敏教授以“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主题,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背景与意义、现状与短板、部署与落实思路等方面深入阐释。整个报告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和启发意义。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一要提振信心,始终保持发展定力。二要因地制宜,立足实际,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不断壮大县域经济。三要锤炼作风,坚持群众路线,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做到善为敢为,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集中学习研讨会上,县领导叶有昌、黄剑武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作研讨发言。

  

图片

  郑伟平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重点任务,明白“抓什么”。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经济是基础。要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壮大综合实力,提升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郑伟平强调,要注重“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实施方法和路径,坚持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聚焦“怎么抓”。一是抓思想、出政策。切实加强部门班子建设,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吃透文件政策精神,完善征地拆迁、行政审批等体制机制以及招商、企业扶持、人才等政策措施。二是造平台、引项目。不断完善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加大环境整治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产业平台,注重招商选商,加注发展动能。三是扶龙头,建链条。对龙头企业给予更多的政策优惠和扶持,做好企业服务,不断壮大现有企业,延伸产业链条。

  郑伟平强调,要压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主体责任,明确“谁来抓”。要转变工作作风,不断自我加压,强化监督考核,形成“发展正当时”的共识。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压实全体党员干部职责,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做到熟悉业务、熟悉政策、熟悉改革,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