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学习教育
我县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2 16:05:54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9月21日上午,县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杨斌作专题辅导宣讲,县委书记郑伟平主持会议。随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图片

  报告会上,杨斌围绕“发扬斗争精神,走好新的赶考路”这一主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脉络框架等作全面阐释,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史案例、会议报告等,细致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伟大斗争的重要论述以及斗争方向、原则和规律。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同时,各级领导干部要将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易建军、罗平、钟卫苏、唐浩、彭俊等县领导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学习体会依次进行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把握实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县四套班子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全县上下持续深入学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二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善于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题,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承担工作责任;大力践行“脚下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基层走访与调查研究工作,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心声;大力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斗争中增强党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全局的高度,推动学习贯彻工作有序展开,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发展、服务大局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