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信息专栏
亮成绩,促提升!新丰县开展2022年村(社区)党组织“双承诺”活动“擂台比武”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4 17:59:57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12月13日,2022年新丰县村(社区)党组织“双承诺”活动“擂台比武”开赛,通过亮出承诺践诺效果突出的“双承诺”事项成绩单进行“擂台比武”,全面总结和客观评价2022年全县各村(社区)党组织“双承诺”落实情况,交流在“双承诺”活动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促进互学比鉴、比学赶超。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建军出席活动并担任主评委。

图片

  “比武”过程中,13名村级党组织书记代表逐个上台亮相竞逐,结合PPT演示文稿和短视频,展现“双承诺”事项的出发点、具体落实情况、取得的成效、可复制推广的好经验等,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具体的事例、真实的数据,生动讲述了各村级党组织为民服务、践行“双承诺”背后的故事。

  据了解,为高质量落实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推进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我县年初制定了“双承诺”活动方案。自“双承诺”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村(社区)党组织每年年初向所在镇(街)党(工)委及辖区党员群众作出至少2件民生“微实事”承诺,共承诺民生实事375项,目前已100%完成。

  易建军在点评中对各村(社区)党组织在“双承诺”活动中为民办实事的辛苦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为民办事的积极性,加强交流,互学比鉴,提升工作能力。民生实事无小事,老百姓的事就是天大的事,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难而不为,不以事烦而不为,要在有限的资源下,用心用情用力把老百姓急难愁盼的忧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办好,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图片

经过激烈的角逐,马头镇乌石岗村获得一等奖,马头镇军二村、板岭下村获得二等奖,丰城街道双良村、梅坑镇梅西村、回龙镇来石村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此次举办的“擂台比武”活动,由各镇(街)党(工)委结合党员群众评议、年度考核等程序,先举办预赛,按照不超过所辖行政村(社区)党组织总数10%的标准,预选出本镇(街)“双承诺”活动中承诺践诺效果突出的党组织。再由县委组织部组织各镇(街)预选对象参加全县“双承诺”“擂台比武”,采用演讲“比武”的形式,经过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构成的评委现场测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