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城市提升
总投资5.14亿元!我县9个项目集中开工、竣工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9 10:07:22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1月27日上午,2022年全市第一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举行,我县在马头工业园广东兆盈合成材料二期项目现场设立分会场,总投资5.14亿元的9个项目集中开工、竣工。县委副书记、县长区毅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有昌,县政协主席何晓域,县领导侯新祥、刘国洪、谢金宏,各镇(街)、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中,区毅明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市主会场汇报了我县集中开工、竣工项目情况。我县此次集中开工、竣工项目共有9个,总投资5.14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6个,总投资3.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3亿元,包括广东兆盈合成新材料(二期)、广东气象科技制高点“攀登工程”新丰实验基地(国家大气本底站)基建项目、2020年度韶关市新丰县马头镇张田坑村垦造水田项目、省道S347线新丰县梅坑至回龙段路面改造工程等项目;竣工项目3个,总投资1.3亿元,分别是休闲农业(大丰观光)项目、新丰县高德科技胶枪胶棒生产项目和新丰县职中教学综合楼工程项目。这批项目的顺利开工、竣工,将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图片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国洪在主持活动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发展定力,抢抓发展机遇,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保增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等不起、坐不住、睡不着的危机感,鼓足干劲,主动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动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落到实处,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图片

  据了解,2022年我县初步安排重点项目67个,其中新建31个,续建36个,年度计划投资55亿元。接下来,全县上下将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紧盯年度目标不放松,压紧压实项目攻坚责任,强化项目调度和入库管理,抓紧抓实工业、农业项目,强化要素保障,采取务实有力的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更优的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

图片

  集中开竣工活动结束后,2022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我县组织相关人员在新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