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城市提升
我为群众办实事|县行政服务中心:完善便民设施 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1 11:08:59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丰县行政服务中心瞄准企业生产经营和群众工作生活中的“堵点”“痛点”问题,积极推动政务服务的供给和企业群众的需求有效对接,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模式,提供各项便民利民服务,不断优化群众办事体验。

“你好,请问可以帮我复印一份身份证吗?多少钱呢?”“您好,这是免费帮助有需要复印的群众,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进入到政务服务大厅导办台,记者便看到这样一幕。据了解,为了满足办事群众需要,行政服务中心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免费身份证复印的服务,以一张复印件的“小切口”助推政务服务的水平,不断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群众连连夸赞县行政服务中心免费复印身份证的惠民之举。

此外,为了让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享受更便利化的服务,县行政服务中心在24小时自助服务区,引进了多台自助机一体设备,承载车管业务自助照相机、自助打印(复印)机、不动产自助查询打印终端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自助办证机、智能自取柜等功能。为方便群众更好地使用自助机一体设备,行政服务中心不仅在设备服务区域内设置温馨提示,附上详细的办事流程、操作指南和服务电话,还专门配备导办人员及时为企业、群众提供咨询和引导工作,让服务更加贴心。

立足群众需求,县行政服务中心还增添了智能机器人、自助饮水机、急救医疗用品、应急口罩、无障碍洗手间、母婴室、市民心声墙、轮椅、自助充电宝、爱心伞、老花镜等便民服务设施,让办事群众倍感方便和暖心。

接下来,县行政服务中心将根据工作实际,持续配套完善基础设施,有效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优化大厅功能布局,着力为广大企业和办事群众营造服务热情、环境舒适、办事高效的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