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1 21:00:48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图片

  12月10日上午,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县党的建设工作。县委书记郑伟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区毅明,县领导侯新祥、易建军、罗平、钟卫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听取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新丰县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一以贯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握历史发展大势,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要牢记初心使命,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贯穿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环节,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新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推动我县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工作部署上来,持续用力抓好党的建设,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全面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着力抓好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引才、育才、留才”三篇文章,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同时,着力建设负责任的模范机关,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全面建设平安新丰、法治新丰,持续涵养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抓铁有痕的干劲狠抓工作落实,健全督导考核机制,认真对照年初的工作部署安排,系统梳理各项工作落实及完成情况,逐项过筛、查漏补缺,苦干实干,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党(工)委、局机关党委书记,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